close

這些書可以讓你的孩子變第一名      暑假時 陪著女兒到圖書館看書時,看到了這本書"這些書可以讓你的孩子變第一名(文字書,本書已絕版)"作者是:奧林文化&大穎文化 總編輯 謝淑美(Carol 謝)


  每一篇文章就是一本本的繪本故事分享,也包含了身為兩個小女孩的媽媽的心情和想法;

看完這本書就想分享給大家.如果要說是一本工具書.那將是很多人的工具書.不管是會給孩子講故事的媽媽.或是學校裡的故事媽媽or從事兒童瑜珈的老師or幼教老師.....這是一本很好的參考書籍

書中分了幾個部分:

跟孩子談成長──
自己經歷過的、思考過的,才是真正的成長。

1. 故事不一定要有結局…… ──海上小精靈
2. 在路上遇到壞人,怎麼辦?──
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!
3. 大人養小孩,小孩養怪獸──
養怪獸
4. 拿什麼來交朋友──《潔西卡的箱子》
5. 為什麼這本書不是左右翻?而是上下翻?──《30層樓的30隻貓咪》
6. 數字台灣──《我要買“什麼都沒有"》
7. 小氣鬼,喝涼水……──《這個禮物不想送人,我想要!》


跟孩子談親情──
不管走了多遠,累了、病了,或是成功了,最後,我們每個人還是都得回家。

1. 外婆,我很想念妳…… ──我的奶奶不一樣
2. 不太說話的爸爸──
我真的很棒,因為……
3. 單親孩子的一天…… ──
和強尼共度的一天
4. 你還愛我嗎?──
你還愛我嗎?
5. 小孩子都是這樣的…… ──
媽媽的甜蜜小麻煩
6. 每個孩子都需要媽媽陪…… ──
小王子為什麼不開心?
7. 說說我們自己的故事──
蕭水果
8. 因為遇見你,生命有了不一樣的風景……──《遇見你,真好!》
9. 快一點和等一下──《媽媽變成鱷魚了》
10. 沒有好不好,只是適不適合──《三隻小豬不一樣》


跟孩子談情緒──
我們需要正面的、樂觀的力量,也要接受人生有負面與悲傷的一面。

1. 誰家都有一隻生氣小恐龍──家有生氣小恐龍
2. I'm sorry…… ──
都是你的錯!
3. 躺著看、站著看、坐著看…… 都可以的繪本魔法書──
邁爾太太,放輕鬆
4. 請你讓我看看你的世界…… ──
勇敢的小牛仔小牛仔和他的祕密朋友
5. 關掉電視吧!──
電視壞掉了……
6. 你跟別人不一樣時──
史蒂芬妮的馬尾
7. 幽默,是必要的──《數羊的大野狼》


跟孩子談夢想──
有夢,一切都有可能。

1. 說一點傻話,問一點傻問題──夢是什麼樣的東西?
2. 是理想?還是夢想?──
小牛雷夫學游泳
3. 一段美好的奇遇──
我想和你做朋友
4. 老人、小孩和小貓──
五歲老奶奶去釣魚
5. 夢想‧生活──《合恩角》
6. 我那現實又理想的生意經──
《小仙子的蒲公英汁店》


跟孩子談同情心與同理心──
你的生活,並不是世界上唯一的生活方式。
你的價值觀,也不是世界上唯一的真理。
同情心與同理心,會讓你看到更多的可能。

1. 不能只是關心我們家的事──大砲鐘,叮!咚!噹!
2. 不要只是天真而快樂地過日子──
炸彈娃娃
3. 人,不是萬物之靈…… ──
多多摩多動物醫生
4. 聽不見的音樂會──《聽不見的音樂會》
5. 一顆小番茄‧一個世界──《我的黃色小番茄》
6. 世界因著小小的善行而美麗──《圓圓的傘》


跟孩子談生死──
認真地面對生命,了解並接受死亡。
我們便找到了生命的力量。

1. 「哭」跟「笑」一樣重要──《好好哭吧!》
2. 陪孩子聊天──獨自去旅行

 

若是有興趣的人點下面網址 有這本書籍的介紹

http://www.olbook.com.tw/books/view.php?id=1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8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